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广东考研 - 正文

2014广东考研人数5.9万多人比去年下降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2014-1-5 8:17:10

中新社广州1月4日电 (记者 杨薇)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4日在广东各大考场举行。今年,广东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为5.9万多人,比去年有所下降,而报考广东高校考生人数为8.7万多人。

  4日上午不到8点,多个考场外已经站满了不少等待进场的考生。记者走访发现,不少考生选择继续升学已经成为习惯性的趋势,还有学生为了圆名校梦。此外,有不少有工作经验的人也选择考研打算“回炉充电”,望毕业后有更好的发展平台。

  临近考试时间时,有不少考生家属一路小跑赶着来送证件,但记者也发现,考场外也有不少考生因粗心大意未带有效证件或迟到而未能进场。

  今年考研首次取消了“不超过40岁”的年龄限制,但据了解,今年在广东并没有出现40岁以上的人群的“报考潮”。

  今年考试期间,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也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、公安部门“出车”、“出警”,派出无线电监测车,加强对异常无线电信号的监控和查处,严厉打击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行为。

  广东的各考点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、“作弊克”、“监考大师”、金属探测仪等反作弊设备,加强对考生携带无线电通讯工具的核查,同时全省2000多个考场全部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和录像。(完)

(来源:中国新闻网)
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